单海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1-04-28  10:23访问次数:字体:[ ]

4月19日中午11时25分,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历时两个小时,单海涛完成了14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热腾腾的“生命种子”由志愿者乘坐飞机专程护送,火速送往移植医院,并于当天注入一名白血病患儿体内。

单海涛今年35岁,是市耐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仓库管理员,也是一名新余姚人。他一直是一个正直善良、富有爱心的人,自从18岁第一次献血后,他又陆陆续续献血5次。2018年4月,单海涛在献血屋看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宣传后,主动咨询并报名参与血液采样,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0月23日,单海涛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3岁白血病患儿初配成功。今年1月15日,他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并于3月3日完成体检。体检时,单海涛被查出血压偏高。为此,他几天没有睡好,就怕影响正常捐献。在工作人员的劝解下,他慢慢放松下来,并制订了严格的减肥计划。短短一个多月,单海涛成功减肥5公斤,身体各项指标变得更好了。4月15日早上,在市耐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市红十字会联合朗霞街道为即将赴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单海涛举行了欢送仪式。随后,单海涛入住宁波市第一医院,正式进入捐献流程。

“经历过才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既不痛苦也不难受,跟平时献血差不多,只是过程复杂一点、时间长一些。”单海涛表示,出院后,他会向周围人分享自己的捐献经历,让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爸爸,你真勇敢,你是我的榜样!”单海涛的儿子也通过视频为父亲“点赞”。

当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和余姚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单海涛送上了鲜花、慰问品、慰问金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单海涛正式成为余姚市第10例、宁波市第118例、全省第67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