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渭赴甬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全省首例双胞胎受捐
发布日期:2021-04-28  10:21访问次数:字体:[ ]

12月8日上午,在宁波市第一医院,经过两个小时的血细胞分离采集,裘渭成功捐献15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635例、宁波市第113例、余姚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裘渭今年32岁,是陆埠镇裘岙村人,现为五马村的一名劳保协管员。2017年5月,裘渭在镇里的动员下,主动报名参与血液采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1月,裘渭的造血干细胞与重庆两名3岁地中海贫血双胞胎患儿初配成功。今年1月中旬,他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并于9月完成体检。12月4日早上,余姚市红十字会联合陆埠镇政府为即将赴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裘渭举行了欢送仪式。当日上午,他入住宁波市第一医院,正式进入捐献流程,开始打4天动员剂。

造血干细胞受捐者为双胞胎的情况属于全省首例。双胞胎本身就少,同时患病的更是罕见。“如果捐献成功,两个孩子身上就会流淌着我的血液,我一下子多了两个女儿!”身为父亲的裘渭,在了解到对方是双胞胎患者后,难掩激动的心情。在捐献当日,他有感而发:“每次从入住的宾馆到医院来打造血干细胞动员剂,看到病房里血液病患者化疗后光溜溜的头,更坚定我捐献的决心,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