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三八”女神节专场
发布日期:2024-03-07  16:00访问次数:字体:[ ]

为迎接三月八日妇女节的到来,增强女性的自救互救意识,余姚市红十字会相继走进村(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3月4日下午,余姚市红十字会在阳明街道胜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有30名女性村民参加。培训现场,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鲁佳楣结合生活中遇到的心跳骤停案例,通过PPT演示、模拟人操作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分布和使用等急救要点。大家纷纷表示,急救知识讲座非常实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深入了解学习急救技能。



3月5日下午,余姚市红十字会在凤山街道子陵社区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有28名社区居民参加。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宣讲队队长黄伟江围绕日常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与居民展开交流互动。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及注意事项、气道异物梗阻等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并耐心解答居民在生活上遇到的常见急症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