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15:59访问次数:字体:[ ]

三月春风暖,雷锋精神传。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余姚市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日,临山镇红十字会联合镇教文卫办、计生协会等部门在临山镇南门岭城楼下开展了“你我同行,拥抱健康未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居民发放红十字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无偿献血、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市民安全救护等相关知识。

3月4日,朗霞街道红十字会联合团工委、妇联、文化站、残联等办(线),组织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居民健康素养等知识,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鼓励更多群众加入到生命传递的爱心队伍中来。来自朗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红十字志愿者们在现场为群众中医搭脉、量血压、测血糖,还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并演示了相关操作要领,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和参与体验。

3月5日,四明山镇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居民健康素养、垃圾分类等知识。现场组织专家义诊并开展老年人流感防控健康讲座,普及老年健康知识理念,并耐心地回答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对相关疾病给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指导健康用药等。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