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十字系统赈济救护工作培训班在湖南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06  16:07访问次数:字体:[ ]

2月26日至3月1日,总会在湖南长沙举办全国红十字系统赈济救护工作培训班,传达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赈济救护重点工作,围绕“三救”“三献”业务开展培训。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出席开班式及相关工作部署会并讲话。

孙硕鹏在讲话中回顾了2023年全国红十字系统赈济救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赈济救护工作、应急救援区域协作机制建设、红十字事业军民一体化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也是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各级红十字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围绕民生需求,加强体系建设,强化制度落实,推动数字赋能,奋力实现赈济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本次培训设置专题分享、工作交流、业务教学等三个模块,围绕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三献”工作、宣传工作、“博爱家园”等专题展开授课和业务交流。总会赈济救护部、相关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对近年来出台的新政策、新文件进行解读,并结合新形势下的业务工作进行授课。21家省级红十字会围绕区域协作机制建设、红十字事业军民一体化发展、救援队伍建设、“防灾减灾+生命教育”、信息化建设、应急救护、物资储备库建设管理、“三献”工作、灾后恢复重建、“博爱家园”建设、非急救医疗转运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交流。

培训期间,总会先后组织召开中国红十字应急救援区域协作机制经验交流会、“推进红十字事业军民一体化发展”工作部署会、“落实2024年赈济救护工作要点”座谈会和赈济救护工作基层联系点座谈会等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区域协作机制、军民一体化等重点工作。

总会赈济救护部、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会领导、赈济救护部门负责人,铁路系统红十字会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业务负责人,总会赈济救护工作基层联系点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现场培训,全国县以上红十字会同步线上参训。

本次培训是总会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涵盖“三救”“三献”内容最全的一次培训班,并首次通过“红十字应急指挥调度系统”面向全国红十字系统进行直播,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共4000多个直播节点近万名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直播接受了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