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红十字会举行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暨“救在余山姚水”众筹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8  10:21访问次数:字体:[ ]

为迎接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的到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4月26日上午,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暨“救在余山姚水”众筹项目启动仪式在朗霞街道党建公园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林体出席仪式,并带头参与血液采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林体宣布项目启动)

(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按照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的要求,持续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救护培训、人道传播与资源动员、先进典型宣传等四方面活动,大力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

“救在余山姚水”公益项目作为红十字系统今年发起的一项服务民生的重要品牌,旨在通过动员更多人道力量、凝聚更多爱心资源,建设成立更多的救护驿站、布设更多的救命“神器”、培训更多的救护队员、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张国安致辞)

(丁素兰作动员发言)

(表彰“最美红十字人”)

(爱心企业捐赠)

(为乡镇街道授旗)

(学生代表倡议)


启动仪式上,朗霞街道党工委书记、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张国安致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素兰作动员讲话;20位2022年度余姚市“最美红十字人”受到表彰,9家热心企业提前出资、助力“救在余山姚水”众筹项目,各乡镇(街道)21支红十字小分队正式成立、全面推进“救在余山姚水”公益项目,一位学生代表发表了“小手拉大手,红十字进万家”倡议书。





随后, 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的序幕拉开,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红十字健康义诊和应急救护培训等4项活动同步开展,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据统计,共有46位热心群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成功捐献13700ml,51位爱心人士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上百名群众参加红十字义诊和应急救护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