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褚学东一行
来姚调研指导监事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16:32访问次数:字体:[ ]

4月6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监事长褚学东一行来姚调研指导监事会工作。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宁波市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周宇飞,余姚市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林体,余姚市市府办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欢亮和余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素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赴马渚镇,走访市红十字医院,详细了解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来到市红十字战狼救援队所在地——金马社区,考察救援队的备灾救灾设备,了解队伍规范化管理等建设情况。最后走访了梨洲街道三江口社区和兰江街道四明社区,实地考察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博爱家园文化馆、AED投放点等,听取社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对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的讲解介绍。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宁波市、余姚市两级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报告,褚学东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监事会工作的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要高效运转,增强透明度,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指示要求,提高对监事会在红十字会新型治理结构中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省市县三级联动,不断推动监事会规范化运行。要围绕抓落实抓监督,做好助力“亚运会”等重大项目落实情况的专项监督;要围绕防风险抓监督,做好捐赠款物收支专项监督;要围绕公开透明抓监督,做好网络众筹信息公开等专项监督。三是加强党的领导,为监事会开展工作提供有效保障。要认真落实监事会向党组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自觉在党组坚强领导下,按照“监事会建设年”活动要求,做好监事会规范化建设和透明度建设等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