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激励年轻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3-03-22  09:14访问次数: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鼓励年轻干部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加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3月2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围绕“在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为红十字事业发展建功立业”这一主题,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会领导,总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40周岁以下年轻干部参加了座谈。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同志主持。会上,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名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加强总会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要以大力教育培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为重点,健全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环环相扣、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形成高素质专业化红十字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党的红十字事业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会议要求,总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总会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总会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在真心关爱群众中走实人民至上的“路子”,在经风雨见世面中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在壮筋骨长才干中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在慎始慎独慎微中常照修身正己的“镜子”,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本领,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