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2  09:14访问次数:字体:[ ]

3月16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秘书长李立东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擘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总会党的建设的长期战略和永恒课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谱写总会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历史自觉。落实“六个必须坚持”重要要求,努力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的建设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在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深刻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量,把握规律,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落实“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重要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总会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抓好“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监督带动绝大多数,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责任,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推动总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一严到底,制定总会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发挥好机关纪委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总会各类监督力量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