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09:21访问次数:字体:[ ]

为全面推进余姚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3、24日,余姚市红十字会分片区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座谈会,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结合红十字重点工作量化指标,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进行深入分析,并就如何开展新年工作、打造博爱家园、救护培训基地及开展人道筹资活动等展开探讨与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并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完成重点指标,推进各地红十字事业更快发展。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素兰强调,2023年的征程已经开启,红十字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市红十字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打造“五彩红会”、实施“十大工程”实施为落脚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积极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一要扎实做好应急救护工作,以“两办”下发的《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方案》为指导,提前谋划,分批部署、有序推进。二要抓紧做好红十字阵地建设,以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建成1家博爱家园、1个救护培训基地,并达到21个乡镇(街道)全覆盖的目标。三要重点做好58人道筹资活动,加强前期宣传策划,灵活宣传方式,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扩大红十字影响力,以线上筹资为主,多方式开展线下募捐。四要注重做好品牌打造,结合乡镇(街道)实际情况,挖掘典型,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品牌项目,真正建设“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别参观泗门镇、兰江街道的博爱家园及救护培训基地建设,聆听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爱家园项目的建设、管理及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