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好人——“余姚好人”郑天钦、徐金友、俞国锦、金海江接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3-03-13  09:03访问次数:字体:[ ]

3月9日,余姚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余姚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金海江,将刚刚获得的“余姚好人”表彰奖金1000元捐赠给市红十字会,希望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说起金海江,他是一位小有名气的“志愿达人”,志愿服务时长已达1500多小时,同时11年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02次,献血量累计达到32800毫升。他的事迹曾多次被多家媒体报道。经市红十字会推荐,金海江荣获2022年第四季度助人为乐“余姚好人”称号。



就在3月8日刚刚结束的2023年首场“余姚好人”榜单发布仪式上,除了公益服务千时、无偿献血百次的金海江,经市红十字会推荐、荣获助人为乐“余姚好人”称号的还有——节衣缩食献爱心的耄耋老人郑天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新余姚人徐金友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白衣天使俞国锦


(徐金友 右一)


(俞国锦 正中)


(金海江 正中)

“向前、伸手,根本不需要犹豫; 助人、奔波,一切都从心出发。用一颗心温暖一座城,用一个生命撼动无数个生命。他们用平凡的双手,筑起了幸福余姚的道德高地”


郑天钦是低塘街道西郑巷村村民。89岁高龄的他,一生省吃俭用,却尽力回报社会。2018年至今在市红十字会累计捐款10万元,2021年春节前夕更是一次性捐款6.5万元。老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徐金友,河南籍,来姚20多年间已无偿献血5000毫升。2022年6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13例、宁波市第136例、全省第815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俞国锦是余姚市朗霞街道卫生院检验科护士。9年前她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2年12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新生的希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