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七夕,余姚实现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发布日期:2023-10-17  16:32访问次数:字体:[ ]

8月22日是七夕节,在这样一个幸福而浪漫的节日里,余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小孙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生命礼物——造血干细胞。



当天上午,小孙在市红十字志愿者的陪同下,从容地躺在宁波市一家医院的细胞采集床上,历经2个小时,完成了15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温热的“生命种子”立即送至患者所在医院,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至此,小孙成为余姚市第16例、宁波市第158例、浙江省第945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小孙是一家宠物诊所的合伙人之一。2018年,小孙走进阳明献血屋,通过献血的方式庆贺自己20岁的生日。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他人生命,且对身体没有伤害后,小孙在2019年主动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7月,小孙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了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惊讶的同时,她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捐赠。从配型成功到捐献,不到一个月,小孙非常配合,顺利完成了高分辨检测配型血样采集和体检环节。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小孙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健康饮食,只为能以最佳的状态,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好准备。

捐献当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和余姚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向小孙送上了鲜花、慰问品、慰问金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