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轲在贵州调研红十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3  11:01访问次数:字体:[ ]

9月1日至2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兼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章轲赴贵州调研红十字工作。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红十字会会长何力,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张晓彬,贵州省审计厅党委书记、厅长熊杉,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安九熊等同志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章轲先后到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园、贵州省红十字会机关、黔东南州丹寨县新塘村,参观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调研乡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贵州省红十字会近年来工作开展、“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服务群众以及监事会设立和发挥监督作用等情况,就贵州红十字工作发展遇到的有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章轲对近年来贵州省红十字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大力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对外交流合作、应急救护、灾害救援、人道救助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章轲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穿于红十字会各项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努力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红十字的温暖。要认真做好监事会工作,加强监事会组织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监事会监督机制,依法按章程履行监督职责,“全员投入、全域关注、全程监督”,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精准监督防范红十字会对外交流合作、开展捐赠和人道救助等工作中风险,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要探索建立监事会基层联系点制度,创新工作方式,为最易受损群体提供更好的人道服务。


审计署、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有关同志,贵州省红十字会、省审计厅、黔东南州、丹寨县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