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岳军调研红十字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11:09访问次数:字体:[ ]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岳军一行来到市红十字会,调研全市红十字工作。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素兰作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阮岳军副主任对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红十字会围绕中心、聚集主业,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职能。特别是会机关结构小、人员少,但工作量并不少。而且从事的都是民生工作、民心工程,用红十字“魅力”把救援队、志愿者团结起来,凝结起社会爱心力量很不容易,这是红十字品牌力量的展现!


就下一步工作,阮岳军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核心业务,继续深层次、广幅度介绍红十字“三救三献”工作,提高公众知晓率、认知度,特别是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要加大培训力度,健全培训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传播,讲好红十字感人故事,注重红十字精神的传承;要抓好红十字青少年与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培育“青少年种子”,继续坚持办好夏令营等各项活动,不断壮大红十字志愿者队伍;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信息公开,切实维护红十字会阳光公益形象,不断提升公信力。


最后,阮岳军也表示,市人大将结合自身职能,在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大监督,全力支持红十字核心业务的开展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