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接力!新余姚人徐金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2-08-22  10:19访问次数:字体:[ ]

8月16日上午9点40分,在宁波市一家医院的细胞采集室,余姚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徐金友历时1小时20分钟完成了9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这些带着体温的“生命种子”被立即送往受捐者所在的医院,有望使一位患有血液病的孩子重获健康。



“捐献造血干细胞跟普通献血差不多,我的身体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刚刚完成捐献的徐金友表示,能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力所能及的事挽救一条生命,自己感到非常欣慰。由于喜欢跑步、登山,徐金友血液中的造血干细胞含量较高,捐献过程进行地很快、很顺利。

徐金友是一名新余姚人,今年47岁,从河南来姚居住已有二十多年。平时热爱运动的他,也是一位爱心人士。从2003年开始至今,他已无偿献血5000毫升。

去年6月,徐金友在阳明献血屋采集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6月,徐金友接到余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并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没问题,我愿意捐献!”徐金友毫不犹豫地回答。



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开始在生活、心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捐献顺利进行。“就是经常跑跑步、锻炼锻炼,早点休息、适当饮食,保持一个好心态,其他也没做太多的准备。”7月中旬,徐金友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并完成了体检。8月12日,徐金友入住医院,正式进入捐献流程。从得知配型成功的惊讶、欣喜,到完成捐献过程后的轻松、欣慰,短短数十日间,徐金友的心境发生了很多变化,唯一不变的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决心。“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血液病患者带去福音!”徐金友说。

当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和余姚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向徐金友送上了鲜花、慰问品、慰问金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据了解,徐金友是余姚市第13例、宁波市第136例、浙江省第815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