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余姚市红十字青少年“金海豚”公益夏令营开营啦!
发布日期:2022-08-02  12:17访问次数:字体:[ ]

7月26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和海燕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2022余姚市红十字青少年“金海豚”公益夏令营在阳明温泉山庄开营。



本次夏令营以“爱在太平洋,红十字伴我共成长”为主题,由宁波太平洋慈善基金会全额资助。营员们来自该基金会结对单位二六市小学及省红十字达标校市子陵中学教育集团世南校区、市丰北小学,品学兼优的45名红十字青少年将开启他们为期4天3夜的夏令营之旅。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在志愿者老师的爱心陪伴和接力下,参观余姚市城市展览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文化宣传阵地,赴宁波镇海参观镇海区红十字海天救援队、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中心及国防教育营地,学习红十字运动知识与急救技能、探索国际人道法项目等教学课程,进行水上安全教育和公益活动实践体验,接受阳明心学、公益理念实践等综合素质拓展培训。


夏令营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是第五届(2020年、2021年因疫情影响中断),已经成为市红十字会关爱青少年成长的一个品牌活动。在宁波太平洋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市红十字会集结社会爱心力量,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专业化、体验式、全方位地开展各类教学实践活动,为青少年学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树立关爱生命、团结协作、助人为乐的责任意识,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扎根孩子心中,伴随他们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