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向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70周年致贺信
发布日期:2022-07-27  17:09访问次数:字体:[ ]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70周年。近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莫雷尔,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弗朗西斯科·罗卡和秘书长贾干·查普甘,分别就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国际红十字组织合法席位70周年向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发来贺信。

彼得·莫雷尔在贺信中表示,自中国红十字会恢复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席位以来,中国红十字会的工作、经验和合作精神得到多方尤其是国际委员会的高度评价。中国是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力量,其立场和行动具有极大影响力。彼得·莫雷尔表示,十分赞赏中国红十字会为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建立红十字国际学院和为解决全球人道挑战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祝愿中国红十字会在人道事业中不断取得成功,并重申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对双方伙伴关系的承诺。

弗朗西斯科·罗卡和贾干·查普甘在贺信中表示,自加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以来,中国红十字会始终是其重要成员。作为中国主要的人道组织,中国红十字会不仅在自身发展方面取得长足进步,还向世界各国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提供了慷慨援助。中国红十字会积极推动区域和全球合作,为促进国际联合会的整体进步和团结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红十字会的人道工作得到国际联合会充分认可,在今年召开的国际联合会第23届全体大会上,国际联合会将最高荣誉——亨利·戴维逊奖授予中国红十字会,以表彰中国红十字会通过“动员人道力量改善易受损人群生活”的杰出服务。国际联合会期待与中国红十字会继续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并祝愿中国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事业取得巨大成功,为在中国及其他国家建设更安全、更健康、更具韧性的社区贡献力量。同时,他们在贺信对中国红十字会的全体会员、志愿者、员工和支持者们为在中国和世界各地提供高质量的人道服务付出的非凡努力表示深深敬意和感谢。

1952年7月26日至8月7日,第18届国际红十字大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代表团出席,会议承认中国红十字会是中国合法的全国性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成为新中国成立后在国际组织中第一个恢复合法席位的团体,这是建国初期我国外交工作的一项重大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