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在山东举办山岳搜救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19  08:53访问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红十字搜救队实战能力,推动红十字救援队区域布局优化,7月8日至13日,总会在山东省青岛市红十字救援队训练基地举办了“2022年中国红十字(山东)搜救队山岳搜救培训演练”。济南、青岛、烟台、泰安、淄博5市红十字会选派的11支搜救队伍参加。山东省应急管理厅、青岛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同志观摩实训实演。

培训演练期间,参训队员克服暴雨、高温等恶劣天气影响,打破队伍壁垒,积极主动、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山岳搜救概述及绳索救援技术的理论学习研讨,成功完成进出高低岩角、预力系统搭建、绳索救援系统搭建、野外搜救实训等作训科目的实操,进一步夯实了理论知识、提升了技术水平,实训实演达到预期目标。

本次培训班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支持,是该机构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年度合作计划的重要部分。双方自2017年开始启动救援队能力建设合作项目,多年来经过不断发展,支持范围逐步由赈济救援扩展至水域救援、山岳搜救,并引入“遗体管理”“核放生化”等国际课程体系,推动了中国红十字会乃至国内其他救援力量的知识拓展和能力提升。

近年来,山东省红十字会发挥枢纽平台作用,着眼全省队伍布局优化和整体实力提升,充分发挥龙头队伍技术能力和管理优势,在引领各地红十字队伍和相关社会救援力量共同健康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

WechatIMG9b739b224bab946c0ec04314a2d66e78.jpeg


WechatIMG4c25bf4a5784dbffddf081361b49ba03.jpeg


WechatIMG16d70a5f33669084688785ad56009870.jpeg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