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救在身边
2022年长三角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浙江湖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19  08:53访问次数: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会议部署,7月6日,总会指导长三角地区红十字会在浙江湖州举办了同心协力 救在身边2022年长三角红十字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是长三角红十字系统首次省级层面联合举办的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规格高、规模大、科目全,旨在进一步提升红十字救援队联合救援能力,更好发挥其在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救援中的积极作用。

演练以浙江省某地遭受暴雨和强台风侵袭,引发水灾和山体滑坡、有人员受困为背景,模拟实景现场,抽调长三角三省一市7类红十字救援队参加救援行动。演练展示了搜救、赈济、医疗、供水、心理疏导、直升机救援、大众卫生、水上救生等实战救援科目和后勤、电力、通讯等保障科目,以及受灾群众自救互救科目。

微信图片_20220713115837.jpg

中国红十字(浙江)心理救援队、江苏省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安徽省红十字水上救援队,浙江省红十字(仙居、新昌)应急搜救队、浙江省红十字(舟山)水(海上)救援队、浙江省红十字(东阳)大众卫生与供水救援队等16支(个)红十字救援队和单位、200余人参加演练,调用各类专业设备、车辆500余台(套)。

微信图片_20220713115819.jpg

红十字救援队根据“灾区”需求,搭建可保障2万人生活用水的供水基地1座,建设安置点1个,搭建卫生厕所4套,成功搜救各类“被困人员”20余名,救治“伤病员”和“受灾群众”50余次,安置“防灾避险群众”100余人,发放救灾物资200余件。

微信图片_20220713115943.jpg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浙江省副省长、浙江省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外办等省直有关单位,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红十字系统有关代表参加开幕式并观摩演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