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公众急救技能
发布日期:2022-05-13  14:35访问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12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协同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在城区玉皇山公园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宣教活动。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市红十字会在现场设置了急救知识宣传咨询区、自救互救技能体验区和设备器材展示区。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市民群众演示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摩并参与实操体验。参加体验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比看资料学习要有效很多,也很有趣味性,掌握这项技能非常有用,不仅能自救,还能帮助别人。”市红十字众益应急救援队在现场展示了各类救援专用装(设)备,为群众科普救援产品知识。




通过本次宣教活动,使市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了避灾、自救、互救的技能,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避险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