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您的捐献让我们一家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我市黄先生成功捐献185毫升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2-02-25  16:37访问次数:字体:[ ]

2月22日,我市黄先生在位于宁波市第一医院的宁波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捐献了1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去挽救远方一位7岁女孩的生命。成为我市第12例、宁波市第129 例、浙江省第75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尊敬的好心人,您的捐献让我们一家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您是孩子的再生父母,您救孩子的这份大恩,我们一家人永远都不会忘记。好人一生平安。”看着这封女孩父母手写的感谢信,黄先生更坚定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自己的一点点付出,实在是太值了!

当天上午,在爱心采集室,黄先生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这封感谢信。信中透露,受捐者是一位7岁的小女孩。“孩子的痊愈一直是支撑我们全家继续生活下去的希望……移植造血干细胞成功后,孩子就可以像别的孩子一样去上学,可以尽情地在户外玩耍,享受属于她的快乐童年。”信中除了感谢,还详细记述了近3年女孩患急性靶细胞白血病治愈又复发的全过程,虽然言辞朴实,却情真意切,格外令人动容,字里行间溢满了治疗的辛酸和对生命的渴望。



“通过这封信我了解受捐家庭的经历,感到他们确实挺艰难。希望我捐献的‘生命种子’,能让女孩燃起重生的希望,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健康快乐地成长,长大后做一个有爱心的人。”黄先生说。

妻子施女士看完信后,早已泣不成声。“我也是一位母亲,能充分感受到父母只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心情。”施女士哽咽着,一遍遍地祈祷:“一定要捐献成功。”



从当天早晨8点48分开始分离出“生命种子”再到11点20分拔下手臂上的针管,黄先生历时2小时32分钟完成了1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身体和精神状态一直很好。

“身体没什么不舒服的,就是躺久了手臂有点麻。我是退伍军人,做过村里的民兵连长、参加过民兵训练,身体底子还不错。”黄先生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他来说是一件小事,“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队伍中,让更多人燃起生的希望。”



黄先生今年32岁,是余姚市阳明街道新桥村人,退伍后入职新桥村村委会。2016年5月,黄先生主动报名参与血液采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2月,黄先生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接到余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问我是否愿意捐献,我第一反应就是患者家庭正处在灰暗之中,我的捐献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的一束光。有机会能为他人的生命续航,我肯定义无反顾!”随后,他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并于今年1月完成体检。

回忆起这两个多月以来的经历,黄先生不禁有些感慨:“我一直牵挂着对方,不知道受捐者的情况怎么样了。我能做的,就只有做好身体上的准备。”起初,黄先生的生活作息不是特别规律,偶尔还会在家喝点酒。为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黄先生每天充分休息、规律作息、控制饮食,不仅戒掉了饮酒的习惯,连饮料都不喝一口,尽全力将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为此,黄先生在春节期间和亲友们偶尔聚餐时,没少进行解释。“我把自己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跟他们说了,大家都非常支持我。”最让黄先生感到欣慰的是,当4岁的儿子得知他要去挽救一条生命时,表现得非常开心。他为爸爸自豪。

“黄先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愿非常强烈、态度非常坚决,隔三差五打电话过来询问进展情况。”余姚市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新桥村还广泛发动年轻党员、团员机关干部向黄先生学习,积极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