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暨挂职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15:51访问次数:字体:[ ]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召开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暨挂职干部座谈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2022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了各部室(单位)前三季度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同总会挂职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要求,总会各部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大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开拓视野,以新的理念和方法投入、引进帮扶资金,大力实施教育、医疗、产业等帮扶项目,推动定点帮扶县产业兴旺、农民增收、生活幸福。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支部共建对口帮扶的引领作用,加大调研力度,及时了解当地特色和发展需要,加快推进对口帮扶的项目实施、能力提升、产业支持等工作;要继续广泛引资引智,引导各类企业、专业人才与英山县相关事业发展共商共建;同时不断扩大销售帮扶渠道,助力打造英山县农特产品品牌,推动英山县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继续在英山县推进实施“三救”“三献”业务项目,加强英山县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建设,在英山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要及时宣传总会定点帮扶英山县的生动实践,助力营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良好氛围。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平主持会议,总会定点帮扶办、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负责人,总会派驻英山县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