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13:59访问次数:字体:[ ]

1月18日,余姚市红十字会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余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素兰一行来到丈亭镇中心卫生院,为该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李亿送上鲜花和慰问金,感谢她为红十字人道事业所做的奉献,并向她致以新春祝福。李亿于2021年7月16日捐献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拯救了一名10岁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成为余姚第11例、宁波第121例、全省第702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临山镇,丁会长看望遗体、角膜捐献者李建国家属,向其送上慰问金和物资,并详细询问其生活、工作情况,送上新年问候。李建国妻子感动地说:“感谢红十字会!你们太客气啦!”2021年7月30日,已患直肠癌晚期的李建国说服了有顾虑的妻子和女儿,成为了一名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在他离世后,家人按照他的遗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为医学教学事业做贡献,并为他人带去光明。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系统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传统公益品牌项目。旨在扶助困难群体、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今年,结合党史教育学习,确定重点慰问对象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困难家庭,抗击疫情和突发事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捐献者、捐赠人和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团队以及麻风病休养员等困难群体。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重点慰问抗击疫情和突发事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困难家庭及辖区内易受损害群体。活动实行市、镇、村三级联动,并向村(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点适当倾斜,为村(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辖区内易受损害群体提供相应的慰问款物。

通过“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温暖,充分发挥“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作用。本次慰问活动,市本级拟发放慰问款物66万余元,将惠及困难人数约1000余人。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