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10:02访问次数:字体:[ ]

1月12日,余姚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红十字工作会议,全市21个乡镇、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秘书长汇报交流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许燕青对全市红十字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2021年全市红十字工作紧紧围绕党政大局,加强备灾救灾,在“烟花”台风、新冠肺炎疫情等急难险情时主动作为,发挥政府人道领域助手职能;克服疫情影响,开展多元化筹资,着力汇聚各类人道资源;夯实组织建设,强化主责主业,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全年募集爱心款物399万余元,支出460万余元,救助6000余人(次);新增救护员培训3497人,普及培训29457人次;投放公共场所AED 21台;新增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157人,实现捐献2例;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917人,实现器官捐献1例、遗体捐献2例、角膜捐献3例;新增博爱家园项目5个;全市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市属14支专业化志愿队开展专业化服务220余场,服务时间5000余小时。

最后,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丁素兰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希望和要求。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思想上的“明白人”。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增政治意识。红十字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更好地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二是要围绕中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红十字系统,姓“党”属“群”,红十字工作一定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把红十字工作放到建设“共同富裕”“重要窗口”等中心工作中来谋划、来思考,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坚守六大纪律,着力增强规矩意识。作为红十字人,要将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渗透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增强政治敏感性。要把握住细节小节,坚持公平正义,切实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二、尽心尽职讲担当,做工作上的“尽责人”。一是抓好组织建设这一基础工作。加强会员志愿者管理,建好博爱家园、培训基地等红十字阵地。二是抓好核心业务。做好“三救三献”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省红会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分别出台的《关于切实提升筹资能力的意见》、《关于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精神,切实提升筹资筹物能力。三是有条件的要创品牌。结合余姚实际,在生命关爱系列及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方面科学谋划,打出品牌,为高质量推进红十字工作尽心尽职,体现红会干部的责任担当。

三、全面兼顾讲技巧,在方法上做“有心人”。一是做好结合文章,借势借力。做红十字工作需实干巧干,多争取领导重视支持,善于思考和谋划,全面兼顾。二是主动学习交流,借鉴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多浏览相关多媒体,相互之间多交流探讨。三是善于总结提升,扩大工作成效。从做完的工作中提炼点做法经验,让同样一项工作更具影响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