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暨博爱家园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08-09  10:11访问次数:字体:[ ]

8月5日,余姚市红十字系统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博爱家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陆埠镇举行。市纪检(监察)委派驻第五监察组纪检书记陈茂多受邀出席,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市红十字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由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叶志千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陆埠镇袁马村“一馆、一廊、一室、一库、一中心”等红十字宣传阵地,聆听村级博爱家园在此次台风“烟花”中为受灾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发挥实际作用的具体举措,让参观人员体会到如何真正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样本。

会上,陆埠镇、黄家埠镇、梨洲街道和泗门镇作了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经验交流。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成维君对博爱家园相关绩效指标进行解读,秘书长许燕青对上半年全市红十字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最后,市红十字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叶志千讲话。叶会长对我市博爱家园建设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的人道公益项目,是红十字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载体。结合上级红会要求,希望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统一思想、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博爱家园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确保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主动作为,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广泛宣传,大力传播,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事业的影响力;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进一步增强廉政风险防范,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清廉”红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