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为生命“续航”
李亿成功捐献252毫升造血干细胞
发布日期:2021-07-16  17:12访问次数:字体:[ ]

7月16日中午12时07分,在宁波市第一医院,李亿历时3小时22分钟完成了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火热的“生命种子”,由志愿者乘坐飞机护送至广东,并于当天注入一位10岁的血液病患者体内。

李亿今年40岁,是丈亭中心卫生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2019年,在丈亭卫生院职工报名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时,李亿是第一个积极响应的,她觉得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他人的生命十分有意义。

当天上午,李亿从容地躺在细胞采集室的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一只手臂缓缓流出,通过血细胞分离机的运行、一点点分离出“生命种子”,再回输到另一只手臂。看着慢慢汇聚起来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李亿的脸上浮现出笑意:“受捐者跟我13岁的孩子差不多大,希望她能身体健康、快乐成长!” 在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过程中,李亿的丈夫一直陪伴在李亿身边,他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看到捐献过程这么顺利,我就放心了。两个人的造血干细胞能匹配上是一种缘分,非常难得。我支持她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挽救生命。”李亿的丈夫激动地说。

当天,宁波市红十字会和余姚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向李亿送上了鲜花、慰问品、慰问金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李亿正式成为余姚第11例、宁波第121例,全省第702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由于政府对这项工作的大力支持,现在通过广泛宣传,群众对捐献的认识度、认可度正在不断提高。”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叶志千高兴地说。

(来源于余姚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