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一行来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2  12:18访问次数:字体:[ ]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有序有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6月21日,宁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伯强率队来姚开展工作调研,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叶志千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省红十字达标校——余姚市丰北小学,参观学校红十字宣传阵地、主题教室,观看红十字小社团开展的健康微课堂。许会长充分肯定了丰北小学学校红十字工作成果,自我学习、自我普及的红十字微课堂教学形式新颖,内容贴近实际。

在梨洲街道三江口社区,许会长一行调研社区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参观博爱家园及公园红十字宣传长廊。许会长提出,社区红十字工作应突破传统模式,结合当前数智理念,合理利用地块优势,深入打造提升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

调研组还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叶志千关于余姚市红十字特色工作和重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许伯强对我市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余姚市红十字会聚焦主责主业,因地制宜,合理谋划,不少工作破题发展。“三好”基层组织建设稳步推进,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最美救护员——大雨中的“撑伞姐”这暖心一幕被全国媒体纷纷报道,“我是红十字救护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让红十字“救”在身边守护更多人的生命。

许伯强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推动红十字事业迈好第一步,为“十四五”期间我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坚持党对红十字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守正创新,夯实基层基础,规范救援队和志愿者队伍管理;要全力推进“博爱家园”建设,要进一步提升红十字辨识度,突出个性化发展,丰富红十字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倾力打造“群众身边红十字会”;要在扎实推进“数字红会”建设的同时,继续优化为民服务工作举措,做强核心业务支撑,加快形成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互促共进的新发展格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